银河(yh·国际)娱乐网站-welcome To Galaxy

学术交流

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举办“水滑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相关性能研究”(精英人才)学科前沿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0

2023年6月8日下午,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张瑞康副教授在理科群7号楼C118报告厅作了题为“水滑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相关性能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水滑石(LDHs)材料作为光催化剂及其复合材料在污水处理上的应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张瑞康副教授课题组致力于通过调控制备方法实现不同结构LDHs的合成及应用。本次报告,张老师从LDHs材料介绍、LDHs在储能方面的应用、LDHs核壳材料在光催化的应用、LDHs修饰的光电极在光电催化的应用四个方面,生动形象、由浅入深地为我们展示了LDHs材料的研究进展。张老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为LDHs光催化剂的发展提供了新方向,为后续LDHs在污水处理上的应用提供了借鉴。

张老师循序渐进的讲解、缜密的思维以及对科研的热爱与坚持,给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问互动环节中,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踊跃与张老师进行交流,深化了对问题的理解和认识,开拓了科研思路和视野。


主讲人简介:

张瑞康,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多项课题。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Chem. Eng. J.J. Alloys Compd.Int. J. Hydrogen Energy等刊物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