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yh·国际)娱乐网站-welcome To Galaxy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有机硅荧光材料及生物成像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0

主讲人:左育静 副教授

活动时间:07月03日,14:30

地点:理科群7号楼C118


讲座内容:

有机硅材料具有耐高低温、耐候、耐辐照、电绝缘、生理惰性等特点,性能独特,用途广泛。聚硅氧烷基材料是有机硅材料范畴中重要的一类,基于其独特的结构特点,聚硅氧烷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热稳定性、低毒性和生物相容性。因此,含硅发光材料表现出巨大的性能优越性及发展潜力。考虑到有机硅材料的广泛用途及其在构筑荧光材料方面的优势,设计合成结构新颖、功能独特、性能优异的有机硅荧光材料,探索材料内部的发光机制,并开发在生物成像上的应用将是未来经久不衰的研究热点,具有重要科研和应用意义。因此报告人拟设计制备一系列有机硅荧光材料,深层次地探索有机硅荧光材料在生物成像等方面的应用,进一步研究特定环境下重要生物活性小分子的生成与代谢关系。以期获得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新型高性能的有机硅荧光材料,丰富有机硅化学及生物荧光成像领域的研究。


主讲人介绍:

左育静,济南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有机硅光功能材料;高分子化学;高分子材料;有机硅高分子;主要从事有机硅化合物与聚合物等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2017年进入济南大学化学院以来,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科小企业提升计划1项,企业横向项目2项。是山东省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并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近五年,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Adv. Funct. Mater.,Chem. Sci.等知名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