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yh·国际)娱乐网站-welcome To Galaxy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物理化学学报》期刊介绍及中英文投稿指南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0

主讲人:张小娟 博士

活动时间:07月07日,15:00

地点:理科群7号楼C118


讲座内容:

《物理化学学报》(Acta Physico-Chimica Sinica)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化学会和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基础学科类学术刊物。月刊。影响因子最高的中文SCI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10.9,JCR分区一区。主要刊载化学学科物理化学领域具有原创性实验和基础理论研究类文章。《物理化学学报》设有通讯、展望、专论、综述、论文等栏目。刊用文章包含以下范围:电化学、新能源,催化、化学动力学,表面与界面化学、生物物理化学,材料物理化学,纳米化学、材料和器件,表征技术,理论、计算化学。张小娟博士将主要介绍期刊发展现状、中英文期刊评审流程、投稿注意事项、稿件撰写等内容。


主讲人介绍:

张小娟,2010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2年与科学出版社任学术专著策划编辑。2012-2016年就职于国际知名出版商,担任办公室经理,负责11本SCI期刊的管理运营,具有多年在开放获取领域的出版经验。2017年加入北京大学《物理化学学报》编辑部,担任编辑部主任。通过一系列改革,极大地提升了《物理化学学报》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