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yh·国际)娱乐网站-welcome To Galaxy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碳硼烷的功能化及潜在应用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0

主讲人:燕红  教授

活动时间:06月30日,09:00

地点:理科群7号楼C118


讲座内容:

碳硼烷的功能化及潜在应用


主讲人简介:

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1993年南京大学博士毕业留校任教,之后于1996-2005年分别在瑞士Neuchatel及德国Bayreuth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美国Notre Dame任副研究员,美国Nanova Inc.任高级材料化学家,2005年应聘为南京大学教授。科研工作包括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先进功能材料等。在惰性键活化及功能化方法、含硼发光材料、含硼化合物生物活性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近200篇,授权10个国内专利。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教育部、江苏省以及企业项目等。为美国化学会Organometallics国际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