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yh·国际)娱乐网站-welcome To Galaxy

学院新闻

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邀请左育静副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0

2023年7月3日下午,应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邀请,济南大学左育静副教授在理科群7号楼C118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有机硅荧光材料及生物成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韩占刚副院长主持,功能有机分子研究团队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左育静副教授的报告围绕聚硅氧烷基材料的良好化学稳定性、热稳定性、低毒性和生物相容性逐渐展开,详细介绍了设计合成结构新颖、功能独特、性能优异的有机硅荧光材料,探索材料内部的发光机制,并开发在生物成像上应用的科学研究意义。结合研究背景,左老师从四方面详细讲解了课题组基于有机硅荧光材料在合成及生物成像中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一)光功能有机硅材料的构建;(二)环硅氧烷制备新方法的开发;(三)超低分子量非典型红光平台的设计;(四)识别细胞重要生理过程的聚硅氧烷荧光探针等。本次报告内容丰富,科研逻辑清晰,从有机硅荧光材料的设计合成、光学性能和生物成像应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展望等几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报告会后的交流环节,多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积极踊跃地与左老师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互动讨论,左老师详细地解答了每位师生关心的问题,会场学术氛围浓烈。报告会结束以后,学院功能有机分子研究团队老师进一步和左老师进行了更加充分地交流研讨。此次学术报告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主讲人简介:

左育静,济南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有机硅光功能材料;高分子化学;高分子材料;有机硅高分子;主要从事有机硅化合物与聚合物等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2017年进入济南大学化学院以来,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科小企业提升计划1项,企业横向项目2项。是山东省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并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近五年,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Adv. Funct.Mater.,Chem. Sci.等知名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