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yh·国际)娱乐网站-welcome To Galaxy

学术交流

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邀请张小娟博士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08   浏览次数:0

2023年7月7日下午,应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邀请,物理化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张小娟在理科群7号楼C118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物理化学学报》期刊介绍及中英文投稿指南”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韩占刚主持,学院各位相关专业教师和博士研究生以及一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小娟主任首先介绍了《物理化学学报》的创刊历史和发展过程,讲解了期刊收稿范围、学术稿件类型和当前编辑团队人员组成,参会师生充分了解了《物理化学学报》学术影响力。随后,张主任详细介绍了编辑部稿件处理的具体流程,包括稿件初筛、同行评议、副主编评判、作者修改、稿件接受等,让参会师生对期刊处理稿件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张主任重点讲述了学术道德、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要求,对学术论文撰写注意事项,包括标题、作者、摘要、引言、实验部分、结论以及参考文献等各部分的写作特点和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且生动形象,逻辑清晰,从《物理化学学报》期刊的历史发展到稿件的处理流程,再到科技论文撰写进行了系统讲解,帮助参会师生在未来论文撰写时,更加符合学术规范和要求,有效提升论文初稿质量。

在会后的交流环节中,多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积极踊跃地与张主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讨论,张主任详细地解答了每位师生关心的问题,并给出了宝贵建议,此次会场学术氛围浓烈,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主讲人简介:

张小娟,2010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2年与科学出版社任学术专著策划编辑。2012-2016年就职于国际知名出版商,担任办公室经理,负责11本SCI期刊的管理运营,具有多年在开放获取领域的出版经验。2017年加入北京大学《物理化学学报》编辑部,担任编辑部主任。通过一系列改革,《物理化学学报》的学术影响力有了极大提升,2022年影响因子为10.9,是影响因子最高的中文SCI期刊,收录为JCR分区一区。